RSS

cherry跟大家拜年囉!

俗話說"過新年要穿新衣" 所以過年前帶cherry去買了一件應景的新衣服,紅色很適合她!
這張好像跟人要紅包的臉蛋,本來想包一個紅包給她,但是她會使出咬咬功,把紅包咬爛啦!
所以畫一個給她~















這是側面
















一副很無辜樣子!(其實應該是前一天剛好打完預防針,隔天會比較慵懶)她穿這件衣服腿看又長又直喔!
















cherry這張看起來很甜,很像公主,右邊是她的僕人-小猴子~










6 意見:

點ㄉ拔 提到...

咬手那各問題!!!
玩ㄉ時候盡量不要用手~~可以使用玩具來抵擋!!
若是朋友在跟她玩~~要提醒朋友不要讓他舔手~那會習慣!
當然~手ㄉ細菌多~~以免腸炎!!所以要避免舔手!

有一招是可以讓她不敢在咬手~~~不過要看妳們敢不敢!
因為~~~~會有點痛ㄌ!!!

當他還是想咬你ㄉ手ㄉ時候~~讓她咬~當他在咬的時候~~~
用手指有點使力ㄉ往他嘴裡塞~~一直往裡面塞!
這會造成他極度ㄉ不舒服~~就像我們自己把手伸進喉嚨挖吐那種感覺一樣!!!

通常試過一兩次~~他就會討厭了!!不敢再咬手了!!因為~會極度不舒服!!!

妳們可以試試看!!!~~~~~~~!

有一點很重要!!!要讓他知道一聽到某種音調和音量就是代表不可以ㄉ意思!!

所以~罵它阻止它ㄉ時候~語氣要簡單簡短有力!
~不可以~不行~NO!~~固定選一各來說就好!不要混雜!
例如~比較常說不行~~~那就持續用不行~~不要不行又不可以!會混雜到!!!

罵狗狗ㄉ時候!不要叫名字!!那會讓他產生錯亂!!!~~~還有他不乖制止他罵完後~不可以馬上又跟他嬉戲這樣會沒效果!!!
例如:現在罵完他~他撒嬌~找你玩~鬼叫哭哭!都不要理他~也不要看他~當他是隱形的!!~~過半小時後再理他!!!這樣他才會知道~~剛剛做錯事你門就會不理他!

現在再長牙階段~牙齒會很癢!!你可以多買潔牙骨或是牛皮骨~牛奶骨給他!!!多挑幾種照型~口味不太一樣ㄉ給他!這樣他會比較有興趣咬!!!!

cherryteddy 提到...

謝謝點的拔傾囊相受訓練狗狗的好方法,我昨晚有試了一下,她真的會怕,我看她的表情,她似乎心裡想說怎麼會有手指往她嘴跑裡,有效果喔! 看看過ㄧ陣子之後她是不是會比較受教一點,呵呵~
之後跟cherry玩,會以玩具來抵擋的,避免因手不乾淨而害她拉肚子!
我目前只買一種潔牙骨(培根口味)給她咬,我會再去買的囉,
cherry不乖時,我有跟先生說好統一以"不可以"這個口令來制止她,她已經知道我們會生氣,所以會停止錯誤的行為,不過有時候她會測試一下我們的底限,罵了之後又偷咬,然後以飛奔的速度奪門而出!你看看,頑皮的很.= =
跑的超快~
最近她定點大小便已經訓練差不多了,所以前天已經開始不關她,讓她在屋裡跑來跑去~之前很擔心回家之後她會隨地大小便,不過還好她都尿在平常的尿墊子上,只是便便不會大在尿墊,而是在尿墊邊15公分處,因為她通常尿尿跟便便都不會再同一個尿墊/報紙上(愛乾淨),加上我們不在家沒人幫她換尿過的墊子,所以情有可原吧!她也沒亂咬家裡的東西,真乖!!
我出門時會分散她的注意力,用食物引誘她到窩裡,然後轉身迅速離開並關上門(感覺自己好像在壞做事是ㄧ樣,哈哈),離開時是沒聽到哭聲,不過實際上有沒有一直哭就不知啦!希望她是乖乖的等我們回家~
希望她之後會習慣我們出門時不會哭哭並好好顧家~^=^

點ㄉ拔 提到...

哈哈哈!!方法有用厚!!!多幾次她就怕了!!
那各便盆我是覺ㄉ太小了!!!
狗狗通常不會在上過ㄉ地方再重覆上一次!!(除非換乾淨ㄉ)
所以會有落差是正常ㄉ!!!~改善ㄉ話~~~就是換大一點ㄉ
大概像報紙半開那樣大(妳們現在大概是四分ㄓㄧ大~有點小)
妳們買ㄉ那種便盆適合吉娃娃~約克夏那種狗狗!!

妳們出門ㄉ時候其實也不用引誘他!!!不要理他~不要跟他說話~走你們ㄉ就好了!!!~~就算哭哭也不要理!!!習慣它就會知道了!!!!~~~~!
潔牙骨我比較建議買~~((潔牙骨Greenies))和((美國N-BONE TWISTIX))這兩各牌子!!!
牛皮骨ㄉ話~~可以買原味~牛奶~培根~煙燻四種口味!!
不要買多~~形狀挑不同ㄉ就好!!

狗狗對一種東西ㄉ熱忱度大概只有五分鐘!~~多種形狀會引發他比較有興趣啃食!!!

對了!!梳毛ㄉ時候~要先逆毛梳~在順毛梳!!
若有打結ㄉ地方!!~先用手將打結ㄉ地方慢慢撕開~之後再抓住打結地方ㄉ毛根~用針梳~就可以解開了!!

腳底毛要注意不可以過長~~它ㄉ腳掌小肉球在完全露出!!這樣跟地板才會有摩擦力!!不會滑倒!!!
不過~~在家是磁磚地還是比較滑~目前還是避免再家過度ㄉ奔跑~~以免引響到腳ㄉ成長和以後ㄉ站姿(嚴重會外八或是內八)

若有不懂或是問題!!!可以在你ㄉ版詢問~~我每天都會來晃晃看看!!!!~~~^^

cookie拔拔 提到...

Cherry真的好可愛喔!
點的拔提供的經驗和方法真是不錯!
應該叫Cookie馬麻過來看看,學習學習!

cherryteddy 提到...

TO 點的拔:
真是感謝你ㄚ!
不過最近沒有關她,她好像非常high,自己會在客廳跟臥室來回奔跑,我會克制她的跑的頻率,要等到她多大時,骨骼是發育完整,才能讓她肆無忌憚的飛奔呢?
順便問ㄧ下這禮拜六的聚餐你們要來嗎??ㄧ家團圓喔!


TO cookie 拔拔:
點的拔提供的方法很好喔!可以試試看,不要因為他哭哭就心軟喔!因為-----她們真的很聰明,會測試主人的底限ㄛ!
所以不能輸他們,哈哈哈~

點ㄉ拔 提到...

我知道聚餐呀!!!

不過可能不會ㄑㄅ~~~還不確定!!!

狗狗骨骼和體型發育在10各月後就定型了!!!

SO~目前還不要讓他過度ㄉ跑跳~~以免影響腿型!!!

二ㄍ三妹不乖ㄉ話~~~再告訴我ㄅ!!!我有很多方法可以治ㄉ

哈哈哈!!!!

(我如果ㄑ聚餐ㄉ話~~米米應該會嚇一跳!!心裡可能想~~ㄜ~可怕ㄉ乾爹怎麻會出現在這裡!哈哈哈)

張貼留言